享受完前一夜飛驒高山溫泉,第二天早上整個人神清氣爽,精神異常的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....每日一字:『驒』唸 (ㄊㄨㄛˊ)不要唸(ㄉㄢˋ)哦!

六點半起床,七點就坐在視野超好有整片落地窗的餐廳享用早餐!

日本每天早上沙拉及水果優格是必備的,因為沒有像台灣常吃的炒青菜

只能靠這二類食物來補充纖維質才不會便秘,不過這種冷冷的早餐,我覺得不適合我

因此早上根本吃不了什麼東西,只好烤二片土司加上草莓果醬,外帶著吃 (我好節省)

八點一到,第一天就有人遲到了,導遊嚴厲要求,之後的每一天,都不准再遲到(我內心非常的開心,因為我也很討厭有人遲到,整個影響行程)

接著我們就到了岐阜縣高山市的『陣屋朝市

小小的朝市,它不及我們台灣的菜市場這麼大,只是個小市集

但每一攤都擺放著鮮紅的蘋果,完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

一整大堆,才1000日元;旁邊小堆的蘋果山則是500日元

數了數,總共七顆,也沒人要跟我們合購(老實說,這團的人有點冷酷)

所以,我就只買了二顆打算晚上回飯店削來吃,而且還配上啤酒喝(好像很不搭)

果然蘋果是又香又甜,可惜無法帶回來台灣``

等導遊秀琳買完票(420日元),我們就到了『高山陣屋』參觀,但由於是木造地板,又正逢下雨天

每人發了一紙塑膠袋,裝上自已的鞋子並提在手上,才可進入參觀

據說德川幕府在此設官府管理飛驒地區,稱為代官府

代官府大宅院興建於1615年,使用長達270年,到1969年才關閉,這座大宅院現在就稱為高山陣屋

其中可以看到以前大官受理民怨的地方、也有使者來報消息的休息室,中下方的圖,就是使者坐的橋子,因為以前日本人都不高,所以這麼小的橋子真的是坐得進去的!

難怪以前會發「漢倭奴國王印」給他們   (跟這有關係嗎?)

其他~~內部的介紹,我就不多說了,因為歷史,所以~~~~(我不想瞭解!!!)

請去參考其他對歷史有興趣的網誌吧!

不過下面這張圖有點烏龍!因為有一個五十幾歲的丫姨

居然問導遊說:「這甘係咱台灣仔棺材?????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場嚇傻了一堆人!

其實,這是以前人裝衣服的箱子耶!

媽呀,為何要做得跟棺材一樣!!!真的很奇怪!

 

結束了參觀 ,我們步行三分鐘左右,抵達有高山小京都之稱的『上三之町』古街

它保留了早期的古街特色,有古老的商店街、橋樑

這些建築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味,屋齡約都300年以上,很復古的一條街

雖說是古街,保留了外觀,但商業化的程度也相當的高(好比我們的三峽老街與傳統藝術中心那種風格吧)

高山市最有名的就是『飛駝娃娃』(唸作:SaLuBoBo)

它是以前的老人以「」為參考,做給小朋友玩的玩具

猿叫作SaLu,所以稱它為SaLuBoBo,也因此變成了這邊的名產,整路上都有在賣

每個老婆婆都用他們的創意做出不同的娃娃,相當可愛

有機會來這的朋友,也可以感受一下這種不同於台灣的老街風華


還沒中午,我們又前往飛驒地區的「阪藏拉麵館」參觀拉麵的製作

製作過程結合了機械化及人工,嚼勁十足

而且是及時快煮的特性,非常適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食用(帶了一盒回來嚐嚐,改天煮了再來介紹)

但來這裡的重點是,可以享用牌子上寫的『免費為大家提供一口湯麵

一口湯麵對我來說應廳是二三口,但真的還不錯吃

我吃了二碗,Roger吃了三碗(再次證明我們真的非常的節省)

至於圖下方的「西部警察」--石原裕次郎所主演的

它的展覽館也出現在拉麵館內!!!!但我無法解釋,為什麼這個東西出現在這??

ps..........求求好心人告訴我..........

西部警察跟拉麵, 到底有什麼關係?????????我上網求知識也找不到!!

 

在貪心的吃完拉麵後,又要吃午餐了 (您說出國能不肥著回來嗎??)

今日午餐為「一葉燒」,主要是要吃吃飛驒地區有名的「飛驒牛肉

雖說主餐脫離不了定食

但一葉燒的口味卻是我從來沒有嚐過的味道

隔著錫鉑加熱,上面放上一片葉子,葉子上擺著濃濃的味噌及少許蔥花

再把四塊的生牛肉放上去加熱

看似新鮮的牛肉,我覺得吃個八分熟應該入味也容易入口

果然,又嫩又好吃!!!!!!!!!!

只是味噌燒煮的牛肉有點太鹹

吃上一口,得配上好幾口的白飯

今天的午餐,我真的飽到喉嚨了!!

下午準備到上高地運動去嚕!!

(下集待續.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mei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