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天才開始紀錄羽岑的語言發展,好像慢了一點

早從她1Y2M時,就開始會叫"馬麻"了

叫完馬麻後,才開始學叫"把拔",但小孩好像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在成長

學了新的,就忘了舊的~~會叫把拔,居然就給我忘了怎麼叫馬麻

(但媽媽自我感覺還是很良好,因為我是第一名,哈哈哈)

要說kiwi的語言發展,說快不快,但好像在1Y5M之後有點突飛猛進

講出來的話除了立即的"模仿",有時不經意爆出一句,還真讓人嚇一跳

大家也知道,生完小孩後,當媽的腦容量是有限的

所以我也不記得,在上周?上個月?上上個月?????她到底講過啥好笑的???

只好從今天開始紀錄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奇異果開口說

早上起床發脾氣,不給把拔從二樓抱到地下室上車,硬要馬麻抱

馬麻死勁的把14公斤的她加上一件大被子抱起來往地下室走

當然,上班的包包和其他kiwi的用品就讓把拔拿嘍

在快走到車上時,kiwi眼尖的看到把拔手上拿了她的"綠色奶嘴"

kiwi說:「我拿....我拿....」

馬麻說:「好,我等一下拿給妳」把拔這時還一頭霧水不知問我要拿什麼??

kiwi說:「把拔壞壞」在我接下奶嘴的瞬間@@

馬麻說:「把拔沒有壞壞!!」...到底是誰在壞壞??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奇異果開口說

下班回家,一進門kiwi就抓著我

kiwi說:「玩具這個"少一個"手還比出"一"的手勢

馬麻說:「真的唷?少一個在哪裡呢?妳有沒有找找?」我很認真的問

kiwi:「在我們家!」雙手合掌,放在左邊臉頰上 (也太裝可愛了吧,誰教的呀?)

馬麻說:「有嗎????等下回家找找」

kiwi馬上跳下一個話題

kiwi說:「阿匹透帥..那邊....那個透帥」..................馬麻聽不懂呀@@

外婆解釋說:「她說"阿p吐屎」啦」.................原來是台語!!!!

馬麻說:「真的呀??吐在哪裡??」

kiwi馬上跑去房間門口說:「這邊,阿p吐賽在這邊」

馬麻說:「有沒有髒髒?」

kiwi:「嗯」

結語:外婆說:我白天不能偷打妳啦,妳現在居然會跟媽媽告狀白天發生了什麼事!!

         (馬麻心裡在想,哇,原來我的kiwi可以國台語通用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奇異果開口說

前言:

認識kiwi的人都知道,她那生氣起來大哭及尖叫的威力實在驚人

馬麻我也沒在客氣的,如果遇到大哭或在蕃要討抱時

我就會對kiwi說:「數到3,就沒有聲竒,不哭哭才抱!1、2、3 沒有聲音了哦!」非常的堅定

而且很有用,通常在我數到二時,就開始降低她的分貝了

昨晚在車上,kiwi 不小心打到我的臉,好痛

我就趴在安全座椅上"裝哭" (好幼稚的媽媽,超愛裝哭看kiwi的反應)

kiwi說:「1、2 、3,馬麻不要哭」

馬麻:「好,不哭了」好樣的,心裡os想,天呀,居然學我,我如果不聽她的話,那她以後就不會聽我的話!

只好爬起來叫她給我秀秀

 

很一般的對話,但對馬麻來說,從一個字也不會講的baby

進展到可以舉一反三,她的一舉一動,感覺是每天都在給我驚喜呀!

怎麼這麼有趣呢!!!!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mei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